close
北京行第六天,本日行程:參觀北京科技大學、鳥巢、水立方、逛街


OH~ OH~ OH~

噢~噢~噢~

這是待在北京的最後一天,一早依舊去打太極,唉~最後一天打太極了耶!!
原本說好要整老師們的,後來也沒有整,教練~~ 為何耍我們!!說好的整人呢??


今天我們要去北京科技大學溜,我們的小老弟
別忘了!!!我們可是〝中國 〞科技大學 ,區區一個〝北京 〞大學,一塊蛋糕而已喇~
(我越講越心虛XD)




一樣,一下車就有志願者來帶我們逛校園,我們的志願者叫小飛
很可愛,很熱心,還幫我們拍照




(同學好淘氣,我們互拍呢~)


一開始我們逛了校史館,進入館內,學校也貼心的安排了導覽解說的人,讓我們更快速的了解整個校史
原來~北京大學原名〝北京鋼鐵工業學院〞
聽名字大家應該就知道北科大的專業科目是什麼了吧? 
一直到現在,北科大據教育部一級學科評估結果,冶金、科技史排名全國第1,材料第2,礦業第3
有沒有很強!!! 小老弟真不是蓋的


 

(圖書館外觀)                                                                                
(美麗的圖書館阿姨)



大家有沒有看到〝熱烈歡迎台灣師生來我校參觀交流〞幾個字
據美麗的圖書館阿姨說,這是他們前一天特地KEY上去的
我的媽~實在揪甘心


來~我們來看看,北科大圖書館裡面讀書的人

 


這種場景,在中科大應該只有在考試前才有
突然想到,之前壯壯在系座談會時說的話XDDD
〝我們學校的圖書館很棒喔!是最安靜的圖書館,因為都沒什麼人使用,所以各位同學請盡量使用,沒關係!!〞

各位~我們去的時候是7月,圖書館還是一堆人

我們在圖書館裡面用他們的電腦查書,玩了一下拼音文字,喔~挖咖尬以新漬音喇
拼音文字整個一竅不通,小飛陪我玩到最後整個放棄我!!! 哈哈~ 完全沒慧根


沒有搶到電腦的人就在一旁與北科大學生交流


離開圖書館,我們就前往體育館





有沒有很威~ 有沒有!!!! 體育館是奧運贊助的,LOGO還在上面
最~好~是 !!! 聽我在瞎扯

北科大的體育館在2008北京奧運時最為〝跆拳道〞〝柔道〞的比賽場館,所以奧運標誌才會在上面

走進裡面,彷彿來到小巨蛋,整個很有規模,有搖滾區、看台區,還有蛋頂區




大家在那無所事是待了一下,休息一下,接著就去吃午餐囉~
今天的午餐是由北科大招待,去到了他們的餐廳
大家有看過學校餐廳裡面有那種像海產店可以選魚選蝦的餐廳嗎??
酷~斃~了!!!!




(小陸與盈盈阿嬤合照,盈盈阿嬤超級可愛,小陸跟阿嬤感情超棒)


我們中國科大的菁英學生們被分到邊邊角的位子,我們在那玩的不亦樂乎
一直開阿邱的玩笑,要他趕快把握剩下的時間去交流,等等吃完飯就要離開了
我們好壞!!!都怪阿邱啦~ 很愛交流這樣 XD





(水立方前中科大精英們合照)                  
(鳥巢前中科大精英們合照)


離開北科大,我們大夥兒到了鳥巢跟水立方晃晃,都到北京了,怎可錯過來這〝到此一遊〞
大家在這廣場散散步,拍拍照~ 還有人請吃冰!! 太讚了

話說,那冰真好吃



小朋友們請路人甲幫我們拍照,我手上的冰就是那好吃的冰





小陸這張照片好經典!!!我快笑死了~
我來還原一下當時對話:

陸:我可以跟你朋友拍一下照嗎?(很有禮貌狀)
我:可以ㄚ~只是她不在這,在萱那 (我以為她要跟老婆照)
陸:不是小乖
我:朋友?????(漫天問號)
陸:對,你朋友 (默默蹲下跟我的衣服合照)


我的天!!小陸真的很有梗







上圖中,大家有沒有看到一條龍???

就是那一排建築物,左起龍頭,右至龍尾 (我好像把尾巴剪掉了,SORRY)
這建築物來頭可不小呀~ 它叫〝盤古大觀〞北京頂級豪宅, 標榜只租不賣
2008年北京奧運的時候,微軟的總裁比爾蓋茲就在盤古大觀租一年的房子

之前車子經過時,坐我前頭的太極教練就轉過頭來跟我介紹盤古大觀
他很興奮的問我:你猜猜,比爾蓋茲租一年多少錢??
我當時跟老婆還猜100萬、200萬
只見太極教練搖搖手指,講出了三個字→ →五個億

沒錯!!比爾蓋茲花了台幣4.3億租一年!一個月的租金約要花3600萬台幣
實在是....亂花錢
咦??我憑什麼教訓人ㄚ






離開鳥巢,原本的行程是要去參觀博物館的,但是我們小朋友吵說那天在新華書店買不到筆記本
於是,我們就改行程啦~ 跑去逛街

我跟老婆在這裡迷失到不行,亂亂買!筆記本明明那天在南鑼鼓巷就買了4本
來到這,又買了,我對筆記本實在是沒有抵抗力

我在裡面找了很久的美羊羊,都沒有
一堆喜羊羊,重點是店長要美羊羊,她說美羊羊是正咩XD
最後,我放棄了找尋美羊羊!!!

我跟老婆在一攤文具用品店瘋狂搜購,逛到依依不捨,當晚回飯店還一直在小張面前碎碎唸
一直碎念時間很短,樓下兩樓都沒逛到
實在是很誇張,因為蔡包早就逛好,閒的發慌!




(我與戰利品合照,當然~這只是其中兩項)




開開心心逛完,接著就感傷了起來,因為...要去吃在北京的最後一餐好料了

那一餐,吃的莫名感傷,大家輪流說著自己的心得
時間好快,一開始我們只知道我們來自於同一所大學,同個科系,不同時間上課,不同校區,同個老師敎課
如今,我們大家會在晚上聊心事、串門子,白天在餐桌上喝酒、互開玩笑
好難得的緣分 





老師們也是
從來不知道老師們這麼搞笑,多虧了老師們的帶動,讓我們一路上玩的不拘謹
這一路上老師們是很認真的在訪查、交流
一早就搭著公車去飯店鄰近大學參觀,逮到機會也與志願著們聊天交談
而我們小朋友勒???

〝吼~小鳳!!昨天不是要去你房間喝酒聊天,怎嚜你跑出去了??〞
〝ㄟㄟㄟ~晚上我們去吃宵夜要不要?!〞
〝我發現再往下走有一家麥當勞耶,昨天我們有去吃〞



真的!!!差很多~
唉呦~難得嘛

最後一餐,大亨酒家,完美的一餐,喝了很多 (噓~)





最後一晚,你想~我有可能會錯過嗎???別鬧了!!我是誰,不安於室小鳳仙
所以,拉著老婆跑出去逛逛,我們走了好幾個街區
逛了內衣店、飾品店、藥妝店、雜貨店
想當然爾~又花了錢XD

美羊羊終於給我買到了,終於~
而且,我還買了沐浴乳,有沒有很妙,最後一晚,我買什麼沐浴乳ㄚ
沒辦法!!他實在太香了,完全就是勾引我

〝嬌蘭佳人〞就是屈臣氏、康是美那樣的葯妝店,是大陸的本土藥妝店
我跟老婆逛到失心瘋XD


沿路上我們看到了必勝客,等紅路燈時,我隨口跟老婆說了一句:不知道這邊的PIZZA好不好吃??
默默的就有一個當地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經過我們,說了一句:不好吃!!!
我跟老婆快笑死了


還發現了一個〝隱形的斑馬線〞
我跟老婆要過馬路,可怎麼也過不去???明明就是一個大路口,怎麼可能不能過
找阿找~終於看到了一道已經超級斑白的斑馬線,都變灰色了,快跟柏油融為一體了
實在是很調皮 (搖搖頭)






有沒有看到超音速狗狗!!! 這兩隻很可愛~可是跑超快
拍出來變這樣,我們在路邊笑半天



回到飯店,由於是最後一天了,大家聚在1107,小陸跟蔡包的房間喝酒聊天
大家都很會跑
尤其是阿邱!!!! 害我們擔心死了,自己跑出去,還給我迷路
完全就是在惹事,我們大家又著急又生氣,真的是很俏皮

不過,大家還是在最後一晚相聚了,除了大蔡,因為要賠阿嬤,真的好孝順~
我跟老婆忙著寫明信片,我強迫小張幫我們寄明信片,我要北京的郵戳
我也寄了一張給他,逼他從北京寄到北京給自己,哈哈哈哈~ 我好霸道

其他人跟小張還有太極教練聊天
小張一直爆自己的料,實在很誠實


夜深了,大家很積極的留資料,似乎沒有睡的打算
我沒有看我們離開1107的時間,不過...當我跟小張聊完他當導遊的經驗時,那已經是凌晨快3點的事了


就這樣,北京的最後一天,百感交集的一天...............



基本上,北京行的網誌我都完成了
最後一天拖了好久,不過終於完成了
有興趣回顧的人,可以點以下連結回顧我的北京行遊記


【遊記】T i n X 北京行 Day 1 ♥♥♥

【遊記】T i n X 北京行 Day 2 ♥♥♥

【遊記】T i n X 北京行 Day 3 ♥♥♥

【遊記】T i n X 北京行 Day 4 ♥♥♥

【遊記】T i n X 北京行 Day 5 ♥♥♥



謝謝你們耐心的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