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行第5天,本日行程:天安門廣場、故宮、全聚德烤鴨、中國國家博物館、王府井大街及新華書店



先附上一張我打太極的照片,我個人覺得...我怎嚜打都像在跳舞,哈哈~ 這個動作,我跟阿Wii取了個名字〝阿哥哥 〞




我們來北京6天,打了4天的太極,我好棒~ 我都沒有缺席喔!! 雖然後面幾天遲到 = =

 

蕭老師跟羅主任分別被拱上去示範,其實內幕是:蕭老師是教練叫上去的,羅主任是我跟阿Wii陷害上去的

趁著蕭老師一下來,我跟阿Wii就喊:主任~ 主任~ ,哈哈哈

阿邱更機車,換羅主任上去時,他默默的跟我說:這個好看多了!!!!  

蔡包拍到蕭老師打太極的照片,就威脅蕭老師要豋在facebook,羅應浮老師聽到就跟蕭老師說:到時你就非死不可了!!

哈哈~我們團經典的人好多



今天,終於要去故宮了!!!! 我要來去見我家皇阿瑪了,好開心~ 特地換上新買的長裙,跑今天的行程,希望有一點點氣質的fu

去故宮前,我們先到了天安門廣場,哈囉~天安門廣場,又見面了!!! 小小的來介紹一下天安門廣場




天安門廣場位於市區中心,北京中軸線上。南北長880米東西寬500米,面積44萬平方米,是全世界最大的城市廣場

因位於明清故宮皇城的南門:天安門外而得名。廣場北端設有國旗桿,每天都會隨日出、日落進行升、降旗儀式。




大家看上圖的簡圖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天安門這附近的景點,我們只有毛主席紀念堂沒去,其他在這次的行程都去了

人民大會堂昨天去了,中國國家博物館則是今天下午要去


我們在天安門廣場留下身影,照片上我跟小乖身後那個建築物就是故宮的〝天安門〞,之後就隨即前往故宮了



這次我們逛故宮,路線是由南→北,也就是從南門〝午門 〞進,北門〝玄武門 〞出,附上故宮路線圖給大家看




A:午門    F:太和門   G:太和殿    L:後三宮   N:養心殿   M:御花園   B:玄武門



YA~ 中國科技大學的菁英們在故宮,後頭那個就是太和殿



端門上有皇阿瑪!! 皇阿瑪~ 等我呀! 我這就去找您



午門到了!! 我們要打進內部~  故宮之旅開始


 

此時我們在太和門旁,小張很努力的導覽,我們很努力的拍照XD

太和門在明朝規定,文武官員每天拂曉在奉天門早朝,皇帝也親自到此處接受朝拜和處理政務,叫做「御門聽政」。

清初,皇帝曾在太和門受朝、賜宴等,但御門聽政改在乾清門舉行。







太和殿是故宮三大殿之ㄧ,也是最漂亮的一個殿,小張要我們趕緊拍照,因為只有他最漂亮~ 重新上漆過的

三大殿: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

太和殿:太和殿是舉行新皇帝登基、頒布重要詔書、「金殿傳臚」(公布新進士名單)、派大將出征以及每年元旦節、冬至節、皇帝生日等
 重大儀式的地方。

中和殿:皇帝參加大典前先在此休息,或由近臣演習禮儀。

保和殿:宴請外藩王公大臣的場所,從乾隆開始,殿試由太和殿移到此舉行。


由於人太多,我跟小乖被人擠到受不了,索性不看內部擺設了,反正也無法入內,不如就在一旁涼快

不知道為什麼?? 是因為中午要吃全聚德嗎?? 大家一路超前進度,走馬看花~ 口中一直喊著精神口號:走完就可以吃飯了

 我們大家每天都在期待午餐跟晚餐,因為都吃很好ㄚ~




上圖是養心殿裡頭,清朝自雍正之後,皇帝在故宮內的實際居所,慈禧、慈安二太后垂簾聽政就在養心殿東暖閣。

我跟小乖這回有湊上前去看慈禧垂簾聽政的那塊簾,沒有拍照,因為隔著玻璃,只好用眼睛當鏡頭囉 ^ ^




大家一路走走走,省略了很多地方,因為其實當長的差不多,可是!! 當我ㄧ看到儲秀宮時,立刻充滿好奇,吵著要小張帶我們進去逛

大家有沒有看到上方右圖,所以說為什麼要拍太和殿了,因為其他的殿或宮都變成這副德性,斑駁了,沒辦法! 年代久遠囉~


儲秀宮:在明朝和清朝前期,居住在內者都是身分普通的一般嬪妃,但自從清嘉慶朝開始,由於嘉慶皇帝的兩位皇后——孝淑睿皇后和孝和睿皇后

都住過這所宮院,因此在清後期,儲秀宮的地位大大的提高。


上頭簡介也有說到,慈禧也住過這兒喔~  羅老師說:儲秀宮就是像你們這種美女待的,給人選妃的

呵呵~ 所以我衝第一!!!!!!




御花園,迷你御花園,不知道是因為人很多,所以顯得這裡很小嗎?? 總覺得很壓迫

還記得,在御花園時阿邱迷路了!!!! 大夥就歇息歇息,等待小張把阿邱拎回來


其實在故宮還有看到很多東西,只是因為我沒有拍照,所以我沒有多做解釋,小張也跟我們說很多有多故宮的事情

例如:排水系統、仙鶴、地磚、大石頭、鎮邪的玉

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接錯??? 逛故宮很不起勁,沒有像頤和園那嚜認真,也許是因為都是建築物,沒有美美的湖光水色

所以,過了御花園,就到玄武門,跟故宮說掰掰了~



玄武門:清朝康熙帝(諱玄燁)即位後易名「神武門」。原來門樓上設有鐘鼓,每日起更、黃昏時鳴鐘108響

清代,該門是帝後巡幸和去京西各園時進出的大門。當選秀女時,此門也是被選女子出入紫禁城的通道。


 出了故宮,差一點就被美景給迷死掉!!! 我說~這故宮外圍也太美了吧~ 不過就一條護城河而已,也可以美成這樣



此時的我!!! 正在懊惱~為何當初不帶P100出門,這樣就可以拍下全景了,噢~懊惱呀





ㄎㄎㄎㄎ...

離開故宮,來到了大家期待已久的〝全聚德〞烤鴨!!!!

在要來北京的前一天,寶貝特地跟我說:你去北京一定要帶伴手禮回來,我要一隻北京烤鴨

哈哈~ 第五天!!! 我終於吃到大名鼎鼎的全聚德烤鴨囉~



全聚德烤鴨在清同治三年,1864年創立,首創掛爐烤鴨

酷斃了! 還有廚師在你桌邊幫你現切鴨肉,是現切,不是現宰~

唉~ 可惜了!! 可惜了!!! 我那不爭氣的腸胃,在鼎鼎有名的全聚德烤鴨面前依舊耍態

搞得我只能淺嚐,恨阿!!!!!!




吃完中餐,咱們又回到天安門廣場這來了~ 因為我們要去廣場邊的中國國家博物館

唉~這個博物館,我實在很不想花篇幅去介紹,因為他實在讓我太生氣了!!! 此次北京行的敗點,那唯一的敗點

我只能說他安檢謹慎到跟神經病一樣的程度,變相斂財到一個令人不齒的程度

連別團的導遊姐姐都暴怒了!! 我也氣到摔東西,直接瞪工作人員,還對著他們翻白眼,看著他們直接罵:一群瘋子!!!

爛東西!!!

不准我們帶吃的情有可原,可是為什麼不讓我們帶水!!! 不讓帶水,問他們裡面有沒有飲水機,又說沒有

有零食的包包,要求要寄放,同意寄放後跟我們說:寄放包包要2塊錢

拎阿罵勒!!!!!!!!!

一開始又沒有說,不是不給!! 是你幹麻不張貼,怎樣~ 鬼知道那兩塊錢是博物館要收的,還是工作人員自己巧立名目收錢,誇張

離開那們令人生氣的地方,要進博物館時,又要安檢一次!!!!!!!!!!!! 你是從出生就開始被倒會是嗎?,那嚜不信任遊客,瘋子~瘋子

我的包包雖然一開始就寄放了,但是看到同團的人包包又要安檢,我整個看不下去

隨便挑一個安檢人員,瞪著他,對他說:一群瘋子,然後翻白眼離開

太爛了~ 爛透了!! 故宮層級都比你們高,真不知道你們是在跩什麼



更機車的是什麼!!!! 我ㄧ走進去,看到館內設有販賣部,賣水~ 賣零食糖果

我只能說,爛東西不足以形容他們了,火大!!! 我要是有一把AK,我一定不會忘記飛回去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掃射




火很大,我ㄧ度什麼也不屑逛,只想待在大廳坐著,待到集合時間

後來~看到大家都結伴去逛了,我只好忍住不屑的心情去逛逛這個建築物的內部

唯一待比較久的,就是這個主題展:印加人的祖先

好~ 沒什麼好說的了!!! 就這樣,好不好看我不知道,不要問我,一點也不想記起



最後,應付一下,拍一下照,證明我來過這棟建築物

口去~




離開那令人爆腦的博物館,終於要去我期待已久的新華書店囉~

開心死了!!!! 在台灣就很期待了,因為我要買書,我要買韓文書,之前在台灣都上網買人家從大陸帶回來的

現在我親自來了,要好好把握機會


來到了王府井大街,小張給了我們一個多小時,我完全沒去逛街,從頭到尾都待在新華書店

買了4本!!!! 好開心

後來碰到了小張,吵著要小張帶我去買飲料,我要喝搖搖杯,於是他帶我們去隔壁的〝東方新天地 〞



我一進這裡就瘋了,好想逛ㄚ~ 有彩粧品、香水....,我的天~ 時間,我要多一點時間

可惜我沒有多的時間,為了買一杯搖搖杯,我們遲到了!!!! 很不好意思~ 為了買飲料

不過,我跟老婆也不是省油的燈,都在趕路了,還有時間自拍,哈哈~ 女人ㄚ




在前往晚餐餐廳的路上,看到了一台我生日的巴士,5月31號~  這台車一定是好車,哈哈~ 因為有車牌號碼的加持



吃完晚餐回到飯店,我一直很在意一件事!!! 為什麼新華書店沒有賣筆記本?????? 我很想買筆記本ㄚ

我是個筆記本狂人,沒買到筆記本,很空虛~

於是!!!!! 我又開始煩小張了,吵著叫他帶我們去年輕人逛的店

最後,他妥協了,帶著我、老婆、萱~ ,坐計程車去一個年輕人去的地方




南鑼鼓巷有很多的胡同,很多酒吧,但也有不少有趣的店

我在那買了一些紀念品,還聽小張說鬼市,是想嚇死老娘我ㄚ




現代與傳統的MIX,老胡同內的酒吧街,年輕人的玩意兒,老鐵馬的停靠,汽車的引擎聲

我喜歡這種感覺,雖然熱的有點黏膩,但是不至於到人擠人的煩躁

越晚越涼爽~ 越走腳步越慢



忍不住拍了張照!!



這家店,我停了很久!!! 找不到一本我想要的筆記本


老婆倒是買了一頂好可愛的帽子


逛啊逛!! 我看了不下30本筆記本,但是沒有一本我愛的

最後,就在最後,我眼尖瞄到了一個路邊的攤販,完全符合我的胃口

一買就是4本!!!!! 好喜歡~ 好喜歡~

滿足的回飯店




回到飯店整個虛脫,原本約好要喝酒的,我一攤在床上就不會動了

真是枉費大夥們等我,SORRY~





北京行第五天‧第一次動怒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