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行第四天,行程→ →抗日戰爭紀念館、七七事變盧溝橋、東來順涮羊肉、人民大會堂



第四天,是一個Big Day,此次兩岸青年交流的重頭戲,又有重大日子啦~所以,又有新衣服穿溜!!

只是,我想問:是誰設計衣服為紫色的??? 難道你不知道紫色很難配嗎!!!!!!! 煩~

今天,我們團有四個人被派去接見胡錦濤,分別是蔡包、大蔡、萱~、我家老婆

我強烈的懷疑,他是挑姓氏筆畫比較多的去,因為留下來的學生比劃都不多



四個幸運兒,見到了大陸領導,這個機會少之又少,還有新聞畫面喔~

剩下來的我們也沒有閒著,我們大家去了抗日戰爭紀念館及七七事變發生地-盧溝橋


在前往第一站目的地的路上,導遊小張要我們每個人都報出自己的手機號碼,以免走丟了找不到人

因為,前一天在頤和園的時候,陳老師走丟了!!!!! 消失在我們的視線範圍,找不到人~ 唉呦我的媽,原來是跟美女導遊走了

於是,為了怕走失,大家一個一個拿起麥克風自我介紹,並且報告自己的手機號碼

特別的是,今天同行的還有北京大學及地質大學的自願者,他們來自於大陸各省,有廈門、山東、新疆、內蒙古...等

大家一一介紹自己的家鄉、特色、名產,我也輸人不輸陣的向大家介紹我的外婆家----峨嵋,東方美人茶的出產地




步行前往紀念館的路上,先經過了一段人造的老街牌坊,商業氣息濃厚,見怪不怪囉~觀光區嘛



因為下午有一個大活動,因此早上的行程也是集體活動,一堆小紫在我面前,眼都花了

在集合的時候,蕭老師特別向太極教練請教了一下,超酷的!! 現場教學起來了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位於北京市丰台區盧溝橋東側的宛平城內。始建於1987年,並於1997年擴建,佔地三萬多平方米建築面積17600平方米

是一座大型綜合性的抗日戰爭紀念館。館內展覽包括一個抗日戰爭綜合廳,一個展示七七事變的聲光半景畫館,以及「日軍暴行」、「人民戰爭」

「抗戰英烈」等三個專題展廳。




雖然現場有導覽解說人員,但是由於也有其他的隊伍,現場人擠人,解說人員的麥克風一個比一個大聲,沒多久,我便脫隊,自己逛自己想逛的

館內收藏了很多抗戰時留下來的東西,文字介紹較不吸引我,因為歷史課本翻一翻就有了,我都是看照片比較多

重點是,當時歷史是亂亂亂,也不是那一時半刻就可完全吸收了解的

我在日軍暴行那一區塊逗留了很久,每張照片怵目驚心,看的我屏氣凝神,雞皮疙瘩滿地掉,不時搖頭嘆息


戰爭,人性最脆弱的一面

真正殺死人的日本軍就是壞人嗎?? 站在前線,你不殺人,就換別人殺你,別人見著了家人,你就見不到家人

看著照片的呈現,我同情照片上的兵與民,無法原諒在背後指使的高官將領

邊看,邊讓我想起了一部電影〝越戰創傷 〞,有看過這部電影的人,就會明白為何我會以這個點切入了

由於照片太駭人,我看到最後是整個抖著離開那一區,太恐怖了!!! 所以,也沒有拍到照片給各位看,到底有多殘忍

給各位看看比較溫馨的吧!! 抗日小英雄,我是不是很懶惰,直接把介紹拍下來,這樣我就不用解釋了,聰明如我呀~




離開抗日戰爭紀念館,我們步行至七七事變的發生地---盧溝橋

簡單說明一下七七事變,來~ 複習一下七七事變

七七事變,又稱盧溝橋事變。1937年7月7日,日本中國駐屯軍一部在中國北平附近的宛平縣進行軍事演習,夜間日軍以有士兵失蹤為藉口

(有些日籍說是中方發射實彈至日駐軍內),要求進入宛平縣城調查。遭到中方拒絕後,日軍於8日晨向宛平城和盧溝橋發動進攻,中國軍隊奮起抵抗。

七七事變是中國抗日戰爭全面爆發的起點。

這樣說一下,大家應該有些印象了吧!! 但是,我們今天沒有要講歷史,我們要介紹一下這座橋



盧溝橋最早建於公元1189年,全長266.5m,寬7.5m,有11個涵孔,兩側石雕護欄各有140條望柱,柱頭上均雕有石獅,形態各異,或蹲、或伏

或大撫小,或小抱大,石獅們真的很可愛,大家看照片就知道了,由於太多了一張一張拍要拍超~~~~~多,根據記載現存501個,多吧~





由於老婆不在,只好請太極教練幫我拍照,技術比小張好太多了~

盧溝橋上地面不是很平整,對於前一天去腳底按摩的我無疑是一大酷刑,一路走的很緩慢,加上頭痛的關係

我整個脫隊的很嚴重,等我走到橋尾,這才發現大家已拍完大合照,噢~



右側那一張照,便是此次與我們同行的自願者們,當中還有一個打入內部的阿邱,這次交流最成功的就是他 (最左)

但我要說的是照片的背景,有沒有看到大家身後那塊石碑,那可是乾隆帝題寫的〝盧溝曉月〞碑


 

離開盧溝橋,來到了大家期待已久的東來順涮羊肉



看~ 豐盛吧!!! 好可惜有些人沒有吃到,但我相信他們應該吃的更好,哈哈~ 因為有胡錦濤的加持

這一頓飯大家火力全開,我則是嚐嚐味道就好,前一天沒睡飽,導致我頭好痛,沒什麼胃口,二來是因為好麻煩喔~我討厭吃麻煩的東西

感謝啊Wii跟小陸一直涮肉給我吃,真貼心ㄚ你們♥♥♥



吃完飯,我們在大樓外待了將近一小時,因為小張說我們提早去人民大會堂只有曬太陽的份,不如在這有樹蔭的地方休息

我偷偷買完零時就上車去小睡了一下,睡到一半只差沒有乾掉,我的媽~ 車上好熱

我就跑去前面跟盈盈阿嬤聊天,阿嬤超可愛的,一直要我去宜蘭找她,沒問題阿嬤~我會去找你玩的

熱到受不了,我便下了車去找人閒聊、吹吹風、透透氣

 

空蕩蕩的街景,增添了幾分午後的慵懶~ 有多慵懶??? 看下圖就知道了



他真是慵懶界的代表→ → 睡衣哥,當時是中午1點多,他穿著睡衣就出門了,是在夢遊嗎???


隨著時間的接近,我們也起身上車,準備前往本次京台交流的重頭戲活動現場-----人民大會堂

要進入人民大會堂不是件簡單的事,也不是你要進就能進的,規矩特多,有三樣東西,才可以進入


1. 請柬-----手持請柬,代表你不是不請自來



2. 嘉賓証---- 代表你是今天的座上席,不是阿哩不打的人,有報名此次交流活動的人才有位置



3. 是什麼??就是醜不拉機小紫T,身穿主辦單位發的T恤才可入內,爆乳裝、露背裝想靠色誘??門都沒有



進入人民大會堂之後,先由引導人員帶我們參觀了人民大會堂內部宴會廳、國家接待廳最後進入萬人大禮堂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國家接待廳,美透了!!!!! 上方的水晶燈是施華洛世奇的鑚耶~ 超閃的,不多~ 我只要一盞就好



中間,我們還被訪問了!!!! 理所當然派出我們的官腔達人----阿邱,他真的太讚了,太會說話了



最後,我們就進入萬人大禮堂,準備看演唱會囉~

哈哈哈~有一段小插曲我一定要說一下,由於這次所有來交流的人都擠進這兒了,女廁整個塞爆,我們團的女生等廁所等到臉綠掉

主任從男廁出來看到我們還在等,便叫我們去男廁上,因為男廁也有隔間的,一開始我們還很害羞,後來也管不了那嚜多了,衝了!!!

一群女生在男廁裡,上完廁所的男生都被嚇到了,直嚷著:我以為我來到女廁了

我跟惠琳兩個人上完廁所,一走出去,被人拿相機拍下來,酷斃~ 是要說我們是人妖嗎???女生的外表,其實是男兒身




〝兩岸同心  我們同行 〞 這演唱會,我只能用:超屌!! 來形容,等等你們就知道有多屌了





我只能說主辦單位很用心,發了螢光棒,還有製造噪音〝拍手棒 〞,這樣就不用拍打自己的手,搖一搖聲音就好大

而且,拍手棒還有另一個功能,眼尖的小陸發現的,我則是當示範的模特兒,這功能便是→ → 瘦臉



有沒有!!! 是不是~ 強不強,真的會變瘦

這次的位置是隨機的,小張隨便發,我們隨便坐,我們被打散了,我跟小陸相依為命,有你真好!!!



這次的演唱會請到了很多大牌,有內地的歌手,當然也有台灣的歌手,厲害的是香港的也來了,不是歌手的也來了

由於是兩岸的交流,因此主持人也有一位來自台灣的主播,他們在台上不斷背誦著席慕容的詩,害我回國之後‧立刻上網訂書

太美了~ 那詩,當下立刻打動我


接著,第一個歌手的豋場,我便感動不已,孫楠~  是孫楠耶!!! 我好愛他,他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還唱著我喜歡的歌→ 傳奇

瘋了我~ 當下立刻傳簡訊給姐姐示威




接著,一個一個都是大牌,周杰倫、劉謙、林宥嘉、李宇春、陳楚生、韓紅、宋祖英....等

你以為就這樣嗎~ 我告訴你連成龍都來了!!!!! 酷斃了~ 成龍耶,我的天ㄚ

如果,我再說下一個你一定會不相信,但他真的出現在我眼前→ → → 姚明

瘋了~瘋了!!!! 太超過了,到底是有多少錢可以這樣燒,大牌都來了

整場演唱會超級精采,絕無冷場,有很HIGH當然就會有感動,許景淳開口一唱:天頂的月娘啊~

我的媽呀~ 雞皮疙瘩瞬間增生,眼眶都濕了,國寶級的聲音就是這麼感動人心


當天生日的人真的賺到了,7/12生日的人,應該一輩子也忘不了這天他們生日是怎嚜過的

不就是成龍送他們禮物,姚明還有網球國手替他們慶生囉~  !!!!!!!!!!!!!!!!!!!!!!!!!!!!!!! 為什麼活動不辦在5/31號,為什麼!!(摔鍵盤)

很過癮,超屌的叭~ 我們HIGH到小手都開花了

 

哈哈~ 我跟小陸為了把小手打開,卯足全力猛拍,小陸前面的人還翻回來瞪他,因為他一直在別人耳邊打,哈哈~活該,我笑死


活動結束後出來,終於跟老婆會合了,我立刻告訴她我好想她



接著一群蝗蟲過境!! 整個超壯觀



這只是一小部份而已~  當天人超多!!!!!




吃完晚飯後,便回飯店休息了!!! 由於頭痛痛 > < ,我當天也沒有亂跑,乖乖待在1109,跟老婆還有小張、怡萱聊天



感想:大陸的學生都不會怯場,台下會講,上台也會講,侃侃而談!! 不像台灣的學生,台下說的天花亂墜,一上台啞口無言

但是!!!!!!! 但是!!!!!!! 此次中科大交流的學生也沒有丟臉,我們拿起麥克風也是可以好好發揮的~ 就說了麻! 菁英中的菁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