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11 北京行第三天→ → → 奧林匹克公園、北京大學、頤和園


很快的,行程來到了第三天,這一天算是此次交流的重頭戲之ㄧ

主辦單位還發了制服給我們〝兩岸同心  我們同行 〞的小白T

前一天為了搶衣服的size,差點鬧出人命!!  (sorry ~ 我形容得太浮誇)

我們團都是mini size,偏偏他給我們的幾乎都是L起跳的,會搞死人

是要我們都當阿姆就對了~ 有夠嘻哈風



一早我們就驅車前往奧林匹克公園,天氣陰陰的,很舒服~

小張說,我們真的是非常的幸運,通常在這個月份北京一早就大太陽了,他也覺得很奇

吼!!! 就跟你說我們不是那種阿撒布魯的團,我們很優的,菁英中的菁英好嗎~ (翻白眼)



因為不能把車開進去,所以我們大家步行至活動會場

此時也看到了很多穿著一樣衣服,來自台灣其他學校的學生

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大人們一路走好快!! 都不等我們這群孩子們

突然!!! 他們停了下來,前面隊伍的導遊說走錯路了,於是我們又折返

於是,這是第一次的走錯路



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終於到了!!! 看到了幾個身穿白衣的太極教練

沒錯!!!! 我們今天開始要打太極,很酷吧~ 我個人覺得挺不錯的,反正沒學過麻

但是!! 我們在後面,完全看不到教練,只能學不正宗的太極,因為都在看前面同學的



打完太極就進入了這次的交流儀式,掛牌活動




我們把名字簽上,日期寫上,學校大名填上,接著把這塊牌掛在樹上,留在北京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北京找找,有我的簽名喔!!!! 如果你夠閒的話



我們兩人一組,一起寫上了!! 好棒~ 好難得的機會,不知道明年還有沒有???

兩岸青年交流的活動,今年已經是第12屆了,在掛牌之前,先進行了拆牌的活動,看到了去年學生留下的記號

明年,我跟小乖的牌子該不會就這樣被換下了吧..... 那,我希望是個帥哥拆到我的牌




這個活動結束,我們大夥準備前往下個地點〝北京大學 〞

離開交誼林,我們準備回巴士,於是又開始,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

這次走好久,看了奧林匹克公園好多角落,這都是一開始進來沒看到的

當我這樣一說,很顯然的!!! 我們又走錯路了~~~~~~~~~~~

而且是大錯特錯,我跟小張跑去看地圖,我完全看不懂,小張嘛~應該也是有看沒有懂

不只我們,連別團的也一起困住了,導遊們都好著急,一直打電話問路



我看大家還挺悠閒的~ 順便休息一下,喝個水~ 拍個照 !!!


說時遲那時快,有一個人跳出來拯救大家,他自願往回走,看我們是不是完全走錯方向

很顯然的~ 那個人!! 不是我

過了一下子,電話響了,事實證明,我們出了交誼林就走錯方向了

於是乎,我們又開始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

往回走的路上,敎小張講了幾句客家話〝你很漂亮〞 〝找不到路〞

有沒有很應景,第一句敎他用來跟我們團的女生打招呼,第二句完全就是當時心情

所以,這是今天第二次走錯路!!





離開公園,我們去了一趟北京大學,北大耶~ 北大耶!! 多少國、高中國文課本裡文章的作者出自於此大學

北大在我腦海中的想像圖就是→ → 有一座湖,湖邊坐著騷人,微風徐徐,柳樹擺動

這些在我一下巴士之後,完全沒有看到

我看到的只有,一堆腳踏車,一台又一台轎車,一棟又一棟的現代化建築

湖勒?? 騷人勒?? 柳樹勒?? 唉~ 想像終究是想像

但是,隨著我們越走越裡頭,來到了我想像中的地方→ →未名湖

好美~ 可惜當時有點累,因為早餐只喝了小米粥,在公園又一直銷耗體力,導致我無心拍下當時的畫面

現在,後悔死了!! 只好上網抓未名湖的圖片給各位看看,請原諒我的不專業


以上圖片來自: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victoryman&book=4


未名湖是北京大學校園內最大的人工湖,位於中北部。形狀呈U形。湖南部有翻尾石魚雕塑,中央有湖心島,由橋與北岸相通。

湖心島的南端有一個石昉
。湖南岸上有鍾亭、臨湖軒、花神廟和埃德加·斯諾墓,東岸有博雅塔

該湖以前靠萬泉河供水,目前靠人工蓄水。冬天結冰期間為滑冰場。

在清朝是圓明園附屬的和珅花園淑春園中人工湖。石舫按照頤和園的石舫修建,但後來上部結構被焚毀,今僅存石質基座。

20世紀20年代成為燕京大學的一部分,校方請設計師亨利·墨菲了規劃校園布局,該湖由錢穆命名為未名湖。

2001年,湖附近的「未名湖燕園建築」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資料源自:維基百科》



大家都在這座湖猛拍照,只有我完全提不起勁兒,一個人默默的看著湖光水色

接著,繼續前行,來到東側的博雅塔,這塔看上去感覺就是有青蛇與白蛇在裡面,但~不是這樣的

大家絕對想不到這個塔的功能是什麼?? 這也是我自個兒回來上網查才發現的

此塔之功能為→ → → 水塔,太讚了!! 我家也要一個

為何會取名為博雅塔,主要由當時燕京大學哲學系教授博晨光(英文名Lucius Chapin Porter,舊譯「博雅氏」)的叔父James Porter捐資興建

故取名「博雅」。

講到這,大家一定一頭霧水,我明明在北大,為何一直提起燕京大學,別急! 別急! 我把我查到的資料給大家看


燕京大學英語Yenching University),簡稱燕大,是20世紀初由四所美國英國基督教教會聯合於北京開辦的大學

中國人掀起收回教育主權運動後在中國註冊。大學整併,1952年文科、理科多併入北京大學、工科併入清華大學,社會學類科併入中國人民大學

校舍由北京大學接收,現在其建築仍為古蹟。


突然有一種感覺!! 我比較適合當當天帶我們逛校園的自願者,是不是!!! 我有在找資料,做介紹


離開博雅塔我們便準備離開北大,吃中飯!! OH~YA~ 可以吃中飯了,沒精神的我立刻打起精神了

於是~ 又來了!! 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在要回巴士的路上,咱們又走錯個門囉~ 自願者搞錯了,猛道歉

沒關係!! 我們很有經驗了,不會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中場統計一下:這是本日第三次走錯路!!!! 強吧~




在走錯這麼多路之後,我們來到了一家主題餐廳,紅色經典主題餐廳

此家餐廳由一名經歷過文革歲月的胡姓商人開設,充滿了「文革」味道。服務員穿軍裝、背軍用包、梳兩小辮、戴紅臂章

活生生的一個個紅衛兵,穿梭在餐桌間,甚至餐廳的印章也刻成「紅色經典激情歲月美食廳革命委員會」。

此外,午、晚餐時段,還推出文革時期的革命歌曲和舞蹈表演,由「紅衛兵」舉著毛澤東畫像和語錄,拿著紅纓槍和大刀

在震耳欲聾的「東方紅」歌曲中,表演忠字舞、樣板戲。《餐廳介紹:http://news.sina.com/udn/000-000-101-103/2006-04-08/2043804865.html


這家餐廳讓我很難忘,因為裡頭的人實在是太復古了,連長相都很復古,相較之下~ 我覺得自己在裡頭好怪

可惜裡頭不能拍照,不然好想讓你們看看。



看了照片,如果還不知道我在哪裡,我只能說你太瞎了

沒錯!!!!!! 我來到了頤和園,美麗的人造園林,又是從歷史課本中活脫脫在我眼前呈現的景象

頤和園就不多做介紹了,相信大家都對他的背景了解了,不熟的人請把本國史學好


忘了先說一下,我們從餐廳吃完飯,連休息都不能,匆忙趕來!! 只因為這個行程是集體的

我們的票在其他導遊手中,因此我們必須趕來會合,以免人家等太久

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好不容易到了!! 看見小張緊握手機,面有難色,呵呵~

對啊~對啊 !! 我們又走錯門啦~ 沒有關係!!! 我剛剛吃很飽,有力氣走路了

結算:今日走錯路劃上完美句點,總計→ → 4次 !!!



很美吧~昆明湖畔!!! 我忍不住自拍了一下,想不到,風景一美,人也變美了



寶貝也來了一張,好可愛呀呀呀呀呀,後方是17孔橋,總共有17個孔

古代人覺得9這個數字很好,但是用在這麼長一條橋,9個孔完全不夠ㄚ~

於是,聰明的他們用了這個方法,孔由小至大,不管從左邊數過來,右邊數過去,到中間最大的孔剛好是9

有沒有好棒~ 給古代人一個讚!!




我們沒有私下行動,反倒是賴著小張,小張也很盡責的告訴我們好多好多這裡的所有故事

大家看到上邊右圖,圖中長廊頂上兩側的畫,每一幅都不同,有取自有名的作品,當然也有一些小品,共1萬7000多幅



不得不抱怨一下,洗腳哥太誇張了!!!! 我在橋上享受幽幽風光,頭一低看見他在洗腳,很想一巴掌打下去



上頭是我們在頤和園的盡頭,我們終於走完了,將近3個小時,不得不給自己一個封號→ → 金剛腿小鳳仙

這裡是石舫,象徵著→ → 君者,舟也;庶人者,水也。水則載舟,水則覆舟

民意如流水,因此古代君皇用來警惕自己


頤和園是我在此次北京行最多感觸的景點,敗家石的邪門、宜芸館皇后的寂寞、永壽堂太監李蓮英的奢華....等等

我連逛故宮都沒這麼認真,頤和園~ 不枉費我走這麼久




由於頤和園走很久,因此一道餐廳我早已飢腸轆轆,餓啊~ 快給我上菜!!



吃完飯下樓,看見兩個黑衣人,其實我不知道他們是幹麻的???



這晚,我、蕭老師、羅主任、阿Wi、惠琳去飯店旁的腳底按摩店按摩

我的媽呀~ 痛死我了!!! 身體差到爆,全部我叫最大聲,按完隔天腳底超痛




半夜吵著要小張帶我們去吃甜品,芒果布丁好棒棒!!!!

荷包蛋好熟,整個老掉~ 硬死我了

我們在永和大王一坐將近2小時,聊天聊地,聊車子、聊年紀

回去都2點多了!! 累死掉~ 我隔天6點還給大家morning call

打給小張,叫他起床時,他說:我的媽呀!! 你們台灣人都不用睡的嗎???


呵呵~ 其實我原本也起不來,是為了接飯店的morning call差點滾下床,瞬間驚醒!!!!!

因為我腳都著地了,再差一點就整個人攤平在地上了,好險我彈跳的快,立刻彈起來,才沒有摔死



北京行第三天,腳很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