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 北京的第2天,我們一早七點就發車了,這麼早要去哪裡呢???

今天,我要來當娘子漢,因為我們要去爬長城
 


話說,去年我們也有爬長城,不過今年爬的是八達嶺,依照我個人打遊記雞婆的習慣

不免俗的,先來介紹一下八達嶺囉~
 

八達嶺是位於北京市延慶縣內臨近居庸關的一個山峰,最高點1015米,地處於北京西北

它是中國開放最早的一段長城,也是至今為止保護最好的

建於1504年,關城有東西二門,東門額題「居庸外鎮」,刻於嘉靖十八年(1539年)

西門額題「北門鎖鑰」,刻於萬曆十年(1582年)

 

好啦~簡單的利用維基百科介紹完了.....哈哈哈 現在,就跟著盈盈的走吧~

 


來到八達嶺真的不用怕熱,因為它有最天然的空調


聽導遊說,八達嶺整年都涼涼,果不其然~是真的!!比起上次的居庸關,這裡真的涼爽很多

因為上次已經爬過長城了,所以這次我就沒有跟著人群走了

我們【學姊天團】各各老江湖,找到好漢石拍個照,就往回走了

不要說我懶,我實在無法忘記上次在居庸關被人甩汗的感結
,所以~請原諒我的懶散


 
 
 
 
 

 上頭風光明媚,照個相也算不虛此行,不過,那是因為我已爬過長城,體驗過了


沒有走過長城石階的人,還是建議要去踏一踏古代人千辛萬苦修築的長城

不然~孟姜女的眼淚就白留了


 
 
 

來~鏡頭來到長城上,有沒有看到滿滿的人


再次宣導一下,膝蓋不好或是腳不舒服的人,不易逞強

因為兩個石階的距離不低,下坡時,膝蓋要承受的力量很大

真的木有在開玩笑,要當好漢的先決條件→→→吃阿鈣,這樣才有健康的膝蓋

 
  
 
 
 
好的~鏡頭來到另一邊
 
學姊天團請了兩名路人,幫她們留下在八達嶺的合影



回程的路上,我們邊走邊休息,看見了微笑的小花,也寄了張明信片回台灣


 
 
 
 
  

今日的午餐,一樣去景泰藍吃,話說...去年在景泰藍買的手鍊,我還沒戴呢~

因為去年來過,所以就不再介紹景泰藍了,想知道的人,去請教維基百科

午飯後的第一站----故宮


 
 

哈囉~皇阿瑪,我回來了

不知該怎麼說,也許我接下來的話會說的有點直,但,我還是要說

今年的故宮,明明跟去年就是走不同路線,但...我就是沒有敞開心的感覺

天氣明明沒有去年熱,可我就是覺得不好玩

一路上趕趕趕,連自由活動的時間都沒有,給拍照的時間也只有5分鐘

不開心,故宮不是北京景點的扛霸子嗎?? 為什麼不讓我們好好瞧一瞧

導遊!!!!!!!!!!!!!!!!! 神隱小花可以現身慢慢移動嗎

唉~也許是因為去年有好的經驗,就會顯得今年故宮玩的很落漆


 
 
 
 
 
 
 
 
 
 
 

有沒有看到上面第3張圖,我身後有一朵飛在空中的小花,你給我站住!!回來

我們在認真聽你講解時根本不會分神去拍照,你自己講完也不給時間拍照,一個轉身就走

這招,不要學,壞榜樣


 
 
 
 
 
因為我賭氣!!!所以都沒有認真聽(很任性)

無法給各位故宮的新發現,sorry~

最記得的就是在御花園時,因為我想去逛紀念品店,買故宮的書籤,於是我就跟蔡包說想跟導遊要自由時間

蔡包問她:可以給我們自由時間嗎?我們想逛一逛

  

導遊:好~ 5分鐘


5分鐘你給我阿莎力什麼勁兒,5分鐘要幹麻,要幹麻!!!!!!!!! 我生氣

最後根本無法逛紀念品店,匆匆跟御花園的石頭照了張相就出故宮了

皇阿瑪~ 你評評理啊!!!!!!!



出了大門,心情好多了!!! 因為故宮外的景致也很美,我特地翻出去年的照片

嗯....沒變!!! 今年,護城河上有垃圾



 
 
 

上圖是傍晚天安門廣場的景致,因為去年去過了,所以今年就沒有跟導遊去

反正晚餐要在廣場旁的東來順吃,所以我們就在旁邊的名產店耗時間

中間,小張打電話來,我劈哩啪啦的抱怨!! 他囑咐我,名產店的東西比較貴,害我想吃麻花捲不敢買


 
 
 
 

今年有吃東來順沒吃全聚德,蕭老師一直說去年沒吃東來順


來吧!!有圖有真相,去年蕭老師不但有吃,還穿著紫色衣服吃,哈哈哈


離開東來順,大家去了王府井大街....時間很短

我原本想去廣場上的噴水池瞧瞧,看了失戀33天,讓我也想去那走走
  
 
 
 
 

但是這次停車的地方比較遠,就沒走到那了


買了一杯星巴克的冰拿鐵,中杯28人民幣,雷到我了!!!  重點是不好喝

因為沒有去到噴水池,所以就沒有拍照了

下次,再跟姐姐還有七老大一起來吧!!


  
 
 
 
  

以上是重遊北京第2天,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