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滴~ 悄悄的在北京來到了第3天,今天第一站來到的是---頤和園

還記得去年來頤和園的那一天 ,我們走了很多路,早上在奧林匹克公園迷路,然後在北大又迷路

下午到了頤和園又走了好長一段路


這次在頤和園門口跟盈盈聊到這一段〝迷途羔羊〞的記憶時,感覺還記憶猶新呢


 
 

頤和園依舊沒變,湖光水色依然吸睛

但是,對於第一次來的學妹們就有點可惜了,因為這次就逛那麼一點點而已

上次我們在頤和園待了好久,在我心目中,頤和園的可看度遠比故宮高的許多



 請看上圖,上次我們是從17孔橋的那一邊,開始逛,逛到長廊之後的石舫那


這次,我們只在原地打滾,長廊也走不到一半,真的很可惜


可能因為是第一站,後面還有景點要跑,所以不能久待,不然~這裡真的很適合走走停停一下午


 
 
 
  
哈哈,不免俗的要來一張對比圖,去年~我印象最深的........(遠目)

不是那大明湖畔的夏雨荷,而是昆明湖畔的洗腳哥 

這次一看到那涼亭,立刻想到洗腳哥,於是乎,洗腳哥再次成功搏取版面



這次...如果硬要說些什麼的話,應該就是〝敗家石〞了


很抱歉~ 因為我個人有禁忌,所以沒有給大家一覽敗家石的真面目

就說會敗家了,我幹麻還拍照帶在身邊呢???是不

所以啦~ 想知道敗家石故事的爺們請自行前往頤和園囉!!

不然就看看別人的介紹囉,幫大家找好連結了→→
 
頤和園奇石不是敗家石 


頤和園歷史悠久,因為慈禧太后而聲名大噪,這裡有很多故事

如果,你是一個跟我一樣喜歡舊東西的人,可以來這裡瞧瞧喔~ 

 


 
 離開頤和園,我們往鳥巢前進,這次終於進到巢內了

不像上次,有一種〝牧童遙指杏花村〞的感覺 


進到巢內...發現....嗯!! 沒什麼,就一個體育場是要我多有感覺???

現在2012,倫敦奧運都結束了,我也找不回2008的FU了,純粹就是一種慕名而來的感覺囉


 
 
 

 左看右看,他就是一個體育場,只是...是一個紅色的體育場

嗯...結束!!

要離開鳥巢時,看見了盤古大觀這條龍,又想起了去年的太極教練

哈哈!! 當時他很興奮的跟我介紹,忘不了他誇張的口吻→→→五。個。億!!!!


 
 
 
 

基本上,上午還有一個重頭戲!!!!!! 這是我跟盈盈來到北京的一天就一直期待的

因為,太~熟~悉~了,真的太~熟~悉~了!!

沒錯!!!!我們回到了太熟悉餐廳吃中飯




噢~一講到太熟悉,就想到去年我們的落腳處,惠僑飯店

講到惠僑飯店,就想到每天早上在門口打太極

然後就會想到飯店出去左轉,會經過味多美,粥麵故事,再左拐就有一家7-11

天啊!!!! 果然,蕭領導說的:旅行的經驗會因〝人〞而異


同一個地方,會因為你跟誰去玩,誰帶你去玩而有不同感受

懷念起我們在惠僑飯店的最後一晚,盈盈跟阿嬤在房間休息,蔡包還有萱先跟太極教練去外頭晃晃

阿邱啦~ 自己跑出門去,還迷了路,大家緊張個半死

最後,大家還是一起聚首,度過了最後一晚 

往事只能回~味 (對不起喔!!默默唱起老歌)

講到〝回味〞,味多美蛋塔依舊好吃,粥麵故事甜品依舊好吃






吃飽飽就要來逛街囉!! 我愛的南鑼鼓巷,去年這裡沒有在行程之上,是我要小張帶我去年輕人去的地方

所以,他就當了免費男伴,帶我還有老婆跟萱一起去


這次看到行程上有南鑼鼓巷,我超開心!!! 又可以再次去我最愛的皮飾店了


 
 
   
這間店我真的很喜歡,全部都是皮革味,在台灣隨隨便便一個牛皮手機包就要好幾百塊


在這裡只要35人民幣,我嚴重的懷疑,這裡的牛皮、羊皮是秤斤論兩嗎??

這次有一個半小時可以在南鑼鼓巷逛,因為要在這裡挑東西,我單飛了

在此宣布→→→ 學姊天團---小鳳仙,單飛不解散!!! 

我在這裡跟店員搏感情,因為我拿的錢太大了,店員找不開,面有難色

於是乎~我很阿莎力的說:沒關係!!!我再挑

齁齁齁,這一挑又是快15分鐘過去,最後我跟店員說我要在店內拍照

她也很夠意思說:隨便拍!!

讚啦~ 這裡的東西,我不敢說很有質感,但是很不一樣

下次有來南鑼鼓巷的朋友,可以來這裡喔
 
 
 
 
 
 




比起白天的南鑼鼓巷,我更愛夜晚的南鑼鼓巷

舊胡同V.S酒吧,老式自行車V.S 轎車,北京剪紙店V.S 韓貨雜物,衝突的美感

可惜的是,這次一直找不到空檔晚上來這裡喝喝小酒

不過,還是重遊了!! 


 在南鑼鼓巷短暫停留1個半小時,我們要前往宋慶齡故居
今天行程滿檔,大家有耐心一點的看吧!!!!!




我真的覺得這張照片可以拿去交盧瑞忠的作業XD

宋慶齡故居,裡面介紹了宋慶齡女士的一生,也有她用過的東西,寫過的信

不過,我沒有很認真的聽解說員解說耶!! 因為這種東西,我覺得...google就有了 


 
 

哈哈哈!!! 沒錯~我們是傑出領袖,卸任的日夜間部系會長,感謝大家,感恩感恩

話說,我們學姊天團在裡面的禮品店大剌剌的坐著聊天,不買東西

盈盈說:我國小六年級就172cm

我們全部笑翻了,國小就長這麼高,完全不用怕老師啦!

盈盈很無奈的說:你們幹麻~ 我國小就要買成人票,很貴耶

我們又笑翻了,不知為什麼??就是覺得很好笑  
 
 
 
 

 
盈盈是我們這次旅程中的笑點供應者,很偉大!! 



......


............

噗哈哈哈


上圖是前往宋慶齡故居時,我跟盈盈突然在小巷子內外拍了起來


由於姿勢實在太俗了,不由得想惡搞一下,哈哈哈哈

咦??我好像沒有介紹一下宋慶齡故居,好滴~ 雞婆的我,再次替大家整理一下維基百科

宋慶齡故居原是清朝大學士明珠的宅第的一部分,乾隆年間成為大學士和珅臨時的宅第

嘉慶年間是成親王府,光緒年間成為醇親王載灃的府邸和花園

1962年起在醇親王府花園中加蓋一座二層建築,1963年4月完工,宋慶齡從現郭沫若故居遷居於此,直至1981年逝世

 

 呼~來到最後一站了,大家累了嗎??? 有跟佩佩還有蔡包一樣偷偷睡覺嗎??哈哈


這裡是北京的首都師範大學,今天來這是為了此次北京行的宗旨---古風今韵詩詞朗誦的說明會

嗯...畢竟我們是門外漢,所以!!!聽著聽著就....先去找周公了

後來上車才知道,正當我們在後面睡翻時,蕭老師還有羅主任HIGH的勒  
 
 
 
 
 

他們有感而發的在討論下學期的教學課程及教學方法
  

經由蕭老師的詮釋之後,真的是爆笑無比,老師真的很有喜感,主任笑到流眼淚





離開首師大已經晚了,大家拖著疲憊的身軀回飯店

但是!!!小鳳仙我本人,在22:00到了國貿大廳跟這次的主辦單位開會

因為,這次很幸運的要擔任歡送晚會的主持人之一

先賣個關子,Day 4的遊記在跟大家分享囉~




 

感謝大家耐心得看完!! 下回遊記也繼續支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