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的第4天,我在北京國貿飯店383號房度過了一整天

非常的幸運,擔任了這次京台交流歡送晚會的主持人之一 


感謝蕭老師的推薦,讓我的人生又增添了一筆精采的紀錄



還記得在前一篇網誌結尾時,我賣了一個關子嗎??沒錯,就是這個

前一天晚上,跟北京市台辦的藍大哥以及北京師範大學的學生還有老師們一起開會

由於這次是京台青年的交流,所以在主持人的選擇上也希望達到象徵性的意義

故選擇了北京師範大學的學生2名,以及台灣的學生代表2名,各是1男1女

這是第一次,讓我收穫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跟大陸的團隊工作
第一次,跟別校的同學一起主持
第一次,感覺到截然不同的做事風格
第一次,主持這麼大場面的活動
第一次,在北京主持
好多~好多


當晚開會,了解到這不是一個輕鬆的活

時間緊迫,我們只有一天,重點是!!!!我們要在北京市台辦馬主任面前主持

這...這.....這......我完全沒有在怕



相反的,我很興奮

因為我可以站在台上,拿著麥克風說:我來自台灣中國科技大學

我個人跟周董一樣,覺得→→→超屌



拜託~ 我怎麼可以讓中科大丟臉,什麼???聽說另一個台灣的男主持人是交通大學的喔~

我告訴你,照殺!!!!!!!!!!!


當晚雪蓮姐 (此次歡送會的總召),耳提面命→→→你們主持人尤其重要,歡送會當天全靠你們了

台辦的藍大哥,更把我還有立遠叫到旁邊去

他說:我就挑明講了,這個晚會雖然是要營造輕鬆歡樂的氣氛,但是你們在用詞方面可能還是要注意一下


我說:這沒有問題!! 可能在介紹嘉賓那一部分的講稿,就直接由這邊的主持人來撰寫,我們就負責表演活動跟整場的串詞
  
        我們分工合作,避開一些可能會失誤的部分!


看到這...我真的覺得我可打敗阿邱,榮登這次的〝官腔王〞

告訴大家一下,這個歡送晚會揪竟有多麼時間緊迫

7/14 各志願者在各車發佈歡送晚會活動,並且每車一個節目,當晚節目主持人選定案
7/15 敲定所有表演節目,主持人排定節目單,想串詞,並且把所有串詞寫下來,給高層們看一遍,不好的地方修改
7/16 搭舞台,晚上歡送晚會開始


這....這......也就是說,我只有1天可以準備,可以跟其他主持人培養默契

兵來將擋,水來土淹,豁出去了,做不好,頂多以後不來北京了,哈哈哈哈

於是,7/15、16這兩天,我便沒有跟著行程跑,待在飯店裡度過

嗚嗚嗚嗚~ 我的秀水街


  
 
 
 
 


 
 
 
 
 
    
  
 
 
 
 
 
 
 
 
 
 
 

上圖就是此次歡送會的四個主持人

北京師範大學:劉鈺、東旭
新竹交大:立遠
最CUTE的中國科技大學:徐鳳婷

我們幾個雖然沒有跟著行程跑,但是我們9點就集合開始工作了

這次的分工如下:

開場詞+介紹嘉賓詞:北京大學生負責
表演節目介紹+活動及活動之間串詞:台灣大學生負責

雖然說是這樣這分工,但是到最後,我們兩組人馬想詞想到瘋了,紛紛跳槽去幫對方

壓力真的很大,我也見識到這邊的人在辦活動時的謹慎

比如說:一開始有京台大學生的上台致詞,他們要求要看講稿,不好的地方要修改、

中間有一個表演是台灣的大學生在這段期間,有感而發寫的一首新詩,他們也要求要看過,不好的地方要修改
    
 
 
 
 
 
 
 
 
 
 
 

這個部分,我倒是上了一課----把不確定性降到最低,這個不確定性除了活動硬體配備的突發狀況,還包括了這一部分

很細,細到我不知如何是好

講真的!!! 我當時心理其實有O.S,我想說...人家寫的詩,你給他拿去改,這就怪怪的

不過,最後還是沒有改,可能就像藍大哥說的,用字遣詞的部分,文化不同說法不同,意思不同


我們四個人花了一早上,辛苦的劉鈺及東旭終於把開場詞的部分寫好了

表演節目大概有10個,我跟立遠也差不多串到了第6個左右

排演了一次給雪蓮姐看,咱們就去吃飯了

大家~ 可別以為我們吃的很好,其實我們就在吃早餐的地方用餐而已,只是....



大家每天吃早餐喝的很爽的柳橙汁,一杯單點28元人民幣


真的是吃米不知道米價,我跟劉鈺雙雙覺得早餐好珍貴,哈哈


用餐完,我們幾個又繼續回到383號房,繼續想梗

我們幾個都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因為台下的馬主任,我們幾個膽戰心驚,步步驚心

深怕一個說不好,不得體,會被碎屍萬段

所以我們在用詞的部分很小心,小心到最後的下場就是---搞死自己+江郎才盡

我們給自己設了一個框框,在裡頭撞牆,每個人撞到頭暈暈腦脹脹

最後,劉鈺受不了了,她說:我的腦袋跟醬糊一樣了,想不出了,現在雪蓮姐不在,不如我們偷睡一下
(因為早上,雪蓮姐都陪著我們,我們不敢放肆,皮繃很緊)

於是,東旭跟劉鈺就先小憩一會兒

我跟立遠繼續加油,一直到,我默默發現,連續3個節目的開場跟結尾都差不多時

我說:我們是否也該來休息一下??

立遠默默的點頭說:我也覺得要休息一下

我們幾個小朋友,趁著大人不在,而且賭定雪蓮姐沒房卡,要進來必定得按門鈴,所以放心的睡了



就這樣,睡不到10分鐘,突然!!!!門被打開,我剉一跳

原來是383號房的另一個主人,許剛

他一進來,看到橫屍遍野,驚訝的說: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不理他,繼續睡........

突然之間,門鈴響了

我連忙跳起,把其他人叫起來,雪蓮姐回來了~雪蓮姐回來了!!!

大家拍拍臉頰,醒醒腦,繼續拿著筆電假裝很認真,講話很大聲

我快笑死了



不知不覺,晚上8點了

其實,寫詞不難,難就難在節目一直不固定,好不容易差不多了,突然節目又加了進來

為了考量觀眾的感受,靜態跟動態的節目要穿插,節目一異動,又要重排,串詞又要重新增減

我們幾個人,才會瀕臨崩潰邊緣,中間一度快睡著,東旭泡了潽洱茶給我喝,真好~

但,我內心一直想著大家:真好~你們可以去秀水,吃樓上的〝把費〞

噢~ 

一想到晚上要把所有講稿給鄧處長看,又開始埋首於筆電

真的很難熬,因為一直到晚上9點多,又有一個新節目加進來,哇哩勒~又改

快10點時,我們全部被叫下去大廳的Bar跟鄧處長見面,鄧處長倒是人蠻好的

說了兩個原則,跟一個讓我們欲哭無淚的決定

原則:當晚活動輕鬆為主軸、時間要掌握
決定:嘉賓由他來介紹上台,結束後,主持人再上台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心碎的感覺?? 當下我們四個突然都醒了!!!!!!

什麻~ 嘉賓鄧處來介紹,一整個上午想的詞...白想了,痛啊!!!!!!!!!!!!!!!!!!!!!!!!!!

即使我以台灣學生比較好講話的身分去說,依舊無法挽回情勢,痛啊!!!!!!!!!!!!!!!!!!!!!!!!!!

好吧,我們能說什麼,就這樣吧~

突然來了個名叫〝張老師〞的人,要我們四個人在他面前彩排一次

再問大家一個問題: 你們有過心碎 + 心痛 + 恨 的感覺過嗎???

當下我們4個人就是這樣

因為張老師聽我們講,一個一個聽,就一個一個改

當下我跟劉鈺還有立遠臉都歪了,我真的很想扣殺他的頭

你行,你厲害,你寫,你寫,你寫,你自己寫!!!!!!!!!!!

無奈~ 我們能說什麼,笑笑的在WORD上面猛加註解,心裡一直罵

好不容易,快11點對稿結束,我跟劉鈺又去另一個地方看今晚新加進節目的彩排

弄到快12點,全部工作人員回383集合

我們四個人真的快瘋了,想了一整天,趕了一整天,1小時內有種化為烏有的感覺

我們向雪蓮姐哭訴,雪連姐大怒:張老師他什麼東西,搞不清楚狀況,鄧處長都不改了,他改什麼

於是,雪連姐要我們不要改原本的,把他說的加進來就好

但是...整個講稿弄到〝米咪茂卯〞必須重新整理,眼下已經12點多了

大家都累了,心力交瘁,可是一想到明天就要上場,完整的稿都沒出來,好緊張

雪連姐要我們這幫孩子們回去休息,明天中午之前趕出來就好

呼~ 終於!!離開了383號房



一回去,盈盈睡翻了


我趕緊洗澡,敷臉,這一天一定要紀錄一下

大家,上圖這個樣子,我隔天早上起床還是長這樣

我原本想說躺著聽一下音樂,敷一下臉,因為北京太乾了

結果,我印象當中,我好像第一首歌的前奏都還沒聽完,後面就無意識了

想當然,隔天早上面膜還在臉上,浴巾根本沒換成睡衣,一個姿勢一覺到天亮

隔天臉整個大過敏,而且....我還睡過頭,整整遲到2小時


 
 
 

到底我們四個人要如何戰勝時間??請看下集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